地理科学实验教学中心

地理科学实验教学中心

地理科学实验教学中心

1 2 3

中心建设

中心建设

当前位置:首页>>中心建设

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综合实验室

发布时间:2013-12-05 浏览次数:0

地理综合实验室创建于1984年,是原河北师大地理系的环境室、土壤室、标本室等基础上发展起来。主要担负着本院地理科学、地信、成规等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实验工作。是作为自然地理领域相关课程如地质、水文、土壤、植物、环境等的实习场所。

实验室建筑面积1400m2,主要有地质标本室、环境工程实验室、显微镜室、天平室、理化分析实验室等。实验室固定资产300多台件200多万元仪器设备。

实验室专兼职实验教师10人。主要开设地理科学导论、地球概论、地质学基础、第四纪环境学、环境工程学、环境学、生物地理学、土壤地理学、自然地理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。

实验室主任高伟明,男,中国民主同盟盟员,1962年11月出生,2006年12月任教授。担任国家海洋功能区划专家委员会委员、国家级海域使用论证评审专家、国家无居民海岛使用项目评审专家、中国地理学会海洋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、民盟石家庄市委委员等职务。主要研究领域从事海洋资源环境评价与可持续利用研究。

上一篇: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
下一篇:河北省环境演变与生态建设实验室

地理科学实验教学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13 

联系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技术支持:石家庄载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